布小林: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树立起来落实下去

发布时间:2019-05-28 11:46:44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布小林指出,绿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内蒙古生态文明的象征,为绿色做加法,就是为我们的财富做加法。要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树立起来、落实下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山清水秀环境美。

5月24日至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生态保护、牧区改厕等工作。

5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走访、调研。在满都拉图镇,她详细了解了牧民云涛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摄影:韩卿立)

多伦县距北京180公里,是京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的发端地,也是华北第二大河滦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布小林一下飞机,驱车240公里,到多伦县调研生态保护工作。初夏时节,沿途绿草返青,树木葱茏。布小林实地察看了多伦湖生态治理及滦河上游水源地保护情况,到浑善达克沙地规模化林场二道洼项目区,调研人工造林情况。布小林指出,绿色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内蒙古生态文明的象征,为绿色做加法,就是为我们的财富做加法。要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树立起来、落实下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山清水秀环境美。

牧区厕改推进得怎么样?布小林深入正蓝旗上都镇巴音高勒嘎查牧户家中,察看厕所安装,了解牧户使用反响。她指出,小厕所关乎大民生,补齐厕所这块短板,对于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持之以恒把农村牧区改厕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布小林还到苏尼特左旗牧户云涛家、阿巴嘎旗牧户特木尔家走访,了解牲畜养殖结构调整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2016年5月,布小林就曾到云涛家,了解小康新居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时过3年,云涛家又盖起一座新型节能房屋,他通过手机“智慧牧场”APP,一个人轻松放牧50头牛,同时和妻子在旗里打工,还准备搞家庭牧场体验式旅游,家庭收入较3年前有了大幅提高。坐在云涛的新居里,听他讲述生产生活的变化,布小林十分高兴,鼓励他科学调整养殖结构,扩大增收渠道,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苏尼特左旗,布小林还就整顿和规范牧区民间借贷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行为,引导民间资金健康有序流动,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