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发布!2019锡林浩特市宣传片:一个骏马驰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9-05-27 12:01: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草原是中国四大草原之一,也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原生态草原。锡林浩特市坐落在这片草原上,被誉为草原明珠。

2019年锡林浩特市宣传片震撼发布(视频)

锡林郭勒草原是中国四大草原之一,也是距首都北京最近的原生态草原。锡林浩特市坐落在这片草原上,被誉为草原明珠。

锡林河是锡林浩特市的母亲河,九曲回肠,川流不息,滋养着两岸勤劳善良的草原儿女。

厚重的蒙元文化和悠远的游牧文明在这里传承。百年古刹贝子庙,始建于清乾隆八年,历经七代活佛精修而成,乾隆皇帝赐汉名崇善寺,是内蒙古四大藏传佛教寺庙之一。每年农历五月十三,国际游牧文化节和额尔敦敖包祭祀大典在锡林浩特市如期举行。

白音锡勒自然保护区、灰腾锡勒天然植物园、锡林河国家级湿地公园、白银库伦遗鸥保护区、锡林郭勒草原国家火山地质公园以及柳兰花海……这些自然景观闪耀夺目。

锡林浩特市是民间艺术之乡和民间文化“潮尔道”之乡,是一代长调歌王哈扎布的故乡。

白银库伦牧场,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设立的白银库伦军马场的驻地,见证了锡林浩特市马产业的繁荣和兴盛。2010年4月25日,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以锡林浩特市为核心区的锡林郭勒盟“中国马都”称号。“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在这里提出。从酸马奶到马产业园区,锡林浩特市形成以马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发展体系。

这里是中国马都核心区·草原明珠·锡林浩特,一个骏马驰骋的地方。

(来源:草原明珠锡林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