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环巴松措山地自行车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5-07 09:33:07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王学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第七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2日落下帷幕。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第七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2日落下帷幕。全国共有138名选手参赛,最终,来自青海的魏魁和来自陕西的张曦浠分别以3小时29分10秒和3小时54分12秒的成绩摘得男、女组冠军。

赛事全程99公里,分两日进行,两天分别计时,最后以总时间相加进行排名。它是目前全国海拔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越野环湖赛事。

 5月1日,男子组选手在比赛中出发(摄影:李鑫)

竞赛所在的巴松措景区,位于距林芝市工布江达县50多公里的巴河上游,是现在西藏唯一一处自然风光类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草甸、瀑布、文物古迹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美不胜收。

32岁的魏魁已是第三次在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上夺冠。他平均每天训练约3个小时,膝盖上有多处伤疤,去年参加了全国各地的50场比赛。在魏魁看来,巴松措环湖赛赛道非常漂亮,一路碧波荡漾、松香袭鼻,使人在享受自行车运动速度和激情的同时,还能饱览湖光山色。

 5月1日,区内男子竞赛组选手李俊杰在比赛中骑行(摄影:李鑫)

与魏魁一样来自艾维中国车队的张曦浠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33岁的她身材瘦小,脸色红润,透着自然健康之美。因为和丈夫结缘于西藏,所以每次在西藏比赛,她都很卖力。“骑车是高强度的运动,很辛苦,但也很快乐。”张曦浠说,她带动全家人爱上了运动,2岁多的女儿每次看见她骑车,都会喊“妈妈加油”。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低碳、环保、健康的运动,也是全民健身的重要方式。巴松措环湖赛现场涌动着骑行的热情。

 5月1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骑行(摄影:李鑫)

体验组的赵晓霞到达终点时累得满头大汗,但连连对朋友说:“景色真美啊!”赵晓霞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做生意,经常骑自行车去旅游。她说,巴松措墨绿的湖水搭配远处的雪山,美得动人心魄,因此她在比赛途中几次忍不住停下来拍照。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比赛现场,61岁的李兵与27岁的李雪强就是这样一对热爱骑行的父子,他们连续7年来巴松措参赛。在李兵的影响和教育下,李雪强成为拉萨市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他还在这次比赛中获得第九名。

5月1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骑行(摄影:李鑫)

此次比赛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产业和设施开发管理中心、林芝市教育体育局、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