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激情开跑

发布时间:2019-05-27 09:50:0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富丽娟 陈立庚 王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5月25日上午,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呼和浩特站,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鸣枪开跑。

天蓝草绿的万亩城市草原、独具特色的蒙古包建筑群、热情如火的民族歌舞表演、美丽宜居的城市景观风貌……5月25日上午,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呼和浩特站,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余名跑友相聚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开启“呼马”赛场上的激情奔跑。

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即将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承办。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冯玉臻在致辞中指出,马拉松运动是距离最长的田径项目,集中展现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去年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了首届马拉松赛,万名跑友一起青城纵马,不仅激发了群众参与马拉松比赛的热情,而且有效地推动了呼和浩特全民健身运动,运动健身日益成为广大市民追求的健康生活方式。

冯玉臻说,今年是呼和浩特市第二次举办马拉松比赛,众多的运动健儿踊跃报名,奔跑激情空前飞扬。我们要努力以一流的服务保障措施,为广大体育健儿搭建超越自我、放飞梦想的舞台。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参赛者用速度和激情体验马拉松的无穷魅力,用拼搏和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

鸣枪开跑

据悉,本次赛事共设立全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跑三个组别,赛事总规模达15000人,赛道将由中国田径协会指派的国际丈量员精确测量,对赛事线路、功能分区及补给点等方面进行科学规划。全程马拉松起终点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绿意盎然、一望无际的呼和塔拉万亩城市草原让跑者们尽赏草原风光、开启全新的奔跑体验。

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激情开跑

今年的“呼马”除增设论坛环节外,首都媒体跑团也将以跑者的身份体验赛事,以媒体的身份对赛事进行推广和宣传。据主办方介绍,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呼和浩特马拉松会是一场无烟马拉松,赛事主办方在呼吁大家在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减少二手烟对环境和他人的伤害。

跑友欢乐出发

2018年7月8日,首届呼和浩特马拉松成功举办,万名跑友一起“青城纵马”。作为全国首场自治区首府马拉松赛,首届“呼马”获得各方一致好评。本届赛事将延续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的成功经验,致力于将新一年呼和浩特马拉松打造成“健康中国”系列赛的名牌、全国闻名的品牌赛事。

全马男子组冠亚季军颁奖仪式

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呼和浩特市坐落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的土默川平原,北依阴山山脉,南濒九曲黄河。是一座有400年历史的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众多名胜古迹的塞外名城,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创新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呼和浩特天高气爽、气候宜人,条件良好的赛道让跑友们能够充分享受马拉松的乐趣。

全马女子组冠亚季军颁奖仪式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促进全民健身战略开展,全面落实“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决策,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体育工作投入力度。以建设完善“一线两带”全民健身网络体系为重点,以打造“科学化健身、规范化管理、品牌化活动”为目标,体育场馆设施不断完备,竞技体育成绩持续提升,各类体育比赛异彩纷呈,人均体育场地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民健身运动得到快速推动和发展。

跑友欢乐出发

跑友欢乐出发

跑友欢乐出发

2019呼和浩特马拉松激情开跑

全马男子组第一名冲线

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三名的内蒙古选手包毕力格冲过终点

全马女子组第一名冲线


跑友胜利完赛

完赛跑友合影留念

完赛跑友合影留念

完赛跑友合影留念

完赛跑友合影留念

(作者:富丽娟 陈立庚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