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融之美 文旅青海——深圳文博会上的“青海礼物”

发布时间:2019-05-24 20:35:1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潘彬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海代表团围绕“大融之美 文旅青海”这一主题,携全省33家文化旅游企业的1万余件展品参展,集中展现青海文化旅游改革创新最新成果,为深圳文博会献上了最美的“青海礼物”。​

图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青海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展区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青海代表团围绕“大融之美 文旅青海”这一主题,携全省33家文化旅游企业的1万余件展品参展,集中展现青海文化旅游改革创新最新成果,为深圳文博会献上了最美的“青海礼物”。

一位深圳市民正在了解展出的掐丝唐卡

文博会期间,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海东市人民政府、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青海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展不仅展出了手绘唐卡、掐丝画、石艺画、绒毛画、银铜器、昆仑玉雕、民族刺绣等8大类6000多个品种的文创产品。同时还组织了7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技艺演示,并与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青海省西宁市民间刺绣传承人陈玉秀现场演示刺绣技艺

本届文博会持续至5月20日,期间,青海代表团还组织开展青深两地合作签约仪式、民族歌舞演出、专场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专场文旅资源及产业项目合作签约活动、“大美青海情·国家公园省”摄影图片展、非遗成果展及青绣产业化研讨会等活动。


参展商了解展出的文创产品

手掌画技艺演示

现场展出的文创产品

现场展出的文创产品

图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地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