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奋斗 担当:内蒙古女孩娜荷芽用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发布时间:2019-05-23 08:40: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内蒙古共青团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广袤的草原给予了她深厚的民族文化养分,融于血脉的民族文化底蕴让她有了草原般的胸怀和蓝天般的梦想,为她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教育也为她走出草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青年一代注定是新时代的强国一代、筑梦一代、圆梦一代。十五岁的哈佛女孩娜荷芽与同学们一起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备受鼓舞,表示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担当、奋斗的精神,成就“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娜荷芽出生在一个书香门第,高祖父、曾祖父均在家乡有很高的名望,祖父、父亲更曾经在基层一线工作多年。娜荷芽传承了祖辈们的红色基因,自小立志成为一名为国家、为民族有用的人。怀揣着坚定的理想,她抓住每一次的实践机会,接受锻炼,磨练意志。

娜荷芽热爱艺术,三岁开始学习舞蹈,四岁学习好必斯,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多次展示才华,她所展露出的英语天赋更是令身边人赞不绝口。她在5岁那年,第一次参加全国少儿英语口语演讲比赛就获得了金奖。2008年,6岁的娜荷芽担任北京“奥林匹克之旅”中国少年形象大使,2009年,娜荷芽被国际相关组织评为“全球跟踪报道的百名优秀儿童”之一。2014年,娜荷芽被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除了英语成绩突出之外,娜荷芽从小说的一口流利的汉语和蒙古语,而且多才多艺,舞蹈、美术、弹琴……样样都是佼佼者。从入学的那一刻起,娜荷芽就以她活跃的思维、优异的学习成绩、出众的组织才能、良好的阅读习惯等在各方面的全面发展而表现出众。

2015年,娜荷芽以优异成绩考入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开始了一段新的学习生涯。广袤的草原给予了她深厚的民族文化养分,融于血脉的民族文化底蕴让她有了草原般的胸怀和蓝天般的梦想,为她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2016年末,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给娜荷芽发来了邀请函,正式招录她为2021年度本大学经商学院大一新生。2019年的寒假,她应邀参加了哈佛大学入学前的体验活动。

走进梦寐以求的学术殿堂,她兴奋不已,不仅被学校的人文环境、学术氛围,文化底蕴所深深吸引,就连一草一木似乎都在和她微笑。这也更加坚定了她立足民族文化土壤,放眼世界的信心。娜荷芽坚定地表示:“学成后一定会回到祖国,为国家的富强、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为青年一代搭建了广阔的人生出彩的舞台。每个青年都是这个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娜荷芽这棵生长在乌珠穆沁草原上的“嫩芽”,必将以坚定的信念、远大的理想,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不负时代重托,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草原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