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蒙古》陈列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发布时间:2019-05-22 16:54:01丨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丨作者:王中宙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中,内蒙古博物院《天骄蒙古》陈列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

记者从内蒙古博物院了解到,近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中,内蒙古博物院《天骄蒙古》陈列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

据了解,《天骄蒙古》是蒙古族通史陈列,也是内蒙古博物院基本陈列中的主干。全面反映蒙古族起源到清代政治、经济、生产生活、文化艺术、民族民俗等内容,是国内乃至世界上唯一全面反映蒙古族历史文化发展的陈列。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熔铁出山民族初兴”“逐鹿群雄汗国崛起”“大元盛世多元共融”等五个部分。展览首次将早期蒙古遗存岗嘎墓地、元代集宁路古城遗址、元上都遗址等重大考古发现的文物运用到展览中,完整地勾勒出了蒙古民族起源、壮大、发展、繁荣的真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