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传统脉络 畅享精彩未来:霍林郭勒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22:07: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武春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传播优秀历史文化,再现老一辈创业者艰辛历程,展现霍林郭勒市的工业发展实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博物馆开展了“追寻传统脉络 畅享精彩未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

5月18日是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为传播优秀历史文化,再现老一辈创业者艰辛历程,展现霍林郭勒市的工业发展实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博物馆开展了“追寻传统脉络 畅享精彩未来”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系列活动,邀请霍林郭勒市第二小学二年级的两个班级学生及家长共计100余人参与系列活动。

活动在霍林郭勒市乌兰牧骑演员表演的精彩舞蹈中拉开帷幕,随后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工业展厅、城市发展展厅、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历史文化展厅和民族珍宝馆;同时,学生们还进行了知识竞赛、聆听老创业者分享创业故事、唱响革命之歌等活动。

近两日,霍林郭勒市博物馆共迎来500余名市民前来参观。

(文: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