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采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传递启程

发布时间:2019-05-19 23:53: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19日,以“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启动仪式暨2019“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主题活动在锡林郭勒牧民传统那达慕景区隆重举行。

【视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启动仪式暨2019“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主题活动现场(摄制:杨子建)

中国网5月19日讯(记者 阿艺思)初夏的锡林郭勒草原,牧草泛绿,鲜花如锦, 5月19日,以“辽阔草原 锡林颂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启动仪式暨2019“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主题活动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牧民传统那达慕景区隆重举行。

莅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启动仪式暨2019“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主题活动的领导嘉宾

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赵生、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付海宙、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乌日图那顺、锡林浩特市市委书记张锦明、锡林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轶杰、锡林浩特市人大主任齐振华、锡林浩特市政协主席杜杰、以及盟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锡林浩特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锡林浩特市市委书记张锦明主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圣火火种采集仪式(摄影:杨子建)

锡林浩特市市委书记张锦明主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圣火火种采集仪式。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致辞。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致辞(摄影:杨子建)

18位潮尔道歌手分列圣火采集台两侧演唱《原野》,伴随潮尔道歌声,火种采集使者在蒙古族男儿三艺选手的护送下,走上圣火采集台进行圣火采集仪式,火种采集使者用圣火采集器点燃采火棒,火种采集使者手举采火棒到主席台。

火种采集使者在蒙古族男儿三艺选手的护送下缓步入场(摄影:杨子建)

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赵生点燃圣火,主持人宣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正式启动。

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赵生点燃圣火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来自乌兰牧骑演员现场演唱蒙汉双语《我爱你中国》,歌舞缭绕欢庆活动圆满启幕。

乌兰牧骑演员演唱《我爱你中国》

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在锡林浩特站开始传递,火炬由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轶杰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第一棒火炬手骑马接过火炬后,在两名护跑骑手陪伴下,开始进行马上传递火炬。

火炬由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轶杰交给第一棒火炬手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乌日图那顺介绍2019年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系列活动。锡林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郭轶杰启动锡林浩特市全民马术骑乘行动。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乌日图那顺介绍2019年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系列活动(摄影:杨子建)

“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盟那达慕助推区域旅游新机遇

“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那达慕比赛随即开始,同时“发现锡林郭勒”快手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锡林郭勒盟与快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天地对话 走进锡林郭勒》新书发布暨与媒体、读者见面会也在同步进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启动仪式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那达慕搏克比赛现场(摄影:杨子建)

锡林郭勒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首都北京正北,是内蒙古自治区距京津冀最近、最大的原生态草原。辽阔草原锡林郭勒,这里不仅有一望无际的绿色大草原,夏日里更是繁华似锦,鸟语花香,是天赐花海。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以花期为机,逐花而动,培育打造花季旅游新业态,用活动串线路,用线路带景区,推出了一系列赏花寻味线路产品。 

“发现锡林郭勒”快手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摄影:杨子建)

在“中国旅游日”,正式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并进行“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和锡林浩特第一站火炬传递仪式,让庆祝70周年主题那达慕有了神圣仪式感和特别的纪念意义。

《与天地对话 走进锡林郭勒》新书发布暨与媒体、读者见面会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更高、更快、更强”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与独具民族特色的速度与耐力、智慧与力量、专注与精准的传统那达慕文化精神融合、传承、发扬,为进一步打响锡林郭勒那达慕的品牌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传递之旅启程

活动当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火炬也开始在锡林郭勒盟境内传递,今后每到一站都会举办盛大活动。

火炬传递路线图

锡林浩特站

活动名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锡林郭勒那达慕启动仪式暨2019“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9日

西乌珠穆沁旗站

活动名称:“感悟敖包文化 畅游辽阔草原”敖包文化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乌兰五台“天下第一大敖包”生态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5日

乌拉盖管理区站

活动名称:第二届兵团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4日

二连浩特站

活动名称:第六届内蒙古·二连浩特“茶叶之路”国际文化旅游节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8日

正镶白旗站

活动名称:正镶白旗旗敖包祭祀那达慕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5日

苏尼特左旗站

活动名称:苏尼特左旗“吉鲁根”苏尼特文化艺术节暨寿星老人集体祝寿那达慕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6日

正蓝旗站

活动名称: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金莲川赏花节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8日

东乌珠穆沁旗站

活动名称:第六届“蔚蓝的乌珠穆沁”马文化那达慕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9-20日

阿巴嘎旗站

活动名称:哈日阿都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0-23日

镶黄旗站

活动名称:第十二届那达慕大会暨第二届阿斯尔草原音乐节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1-23日

苏尼特右旗站

活动名称: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艺术节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2日

多伦县站

活动名称:内蒙古第十三届环多伦湖公路自行车赛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6日

太仆寺旗站

活动名称:第五届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8-30日

     更多精彩图片带你走进2019“中国旅游日”锡林郭勒主题那达慕:

(部分供图: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