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皮具艺人乃日拉图的匠人精神(视频)

发布时间:2019-05-17 11:36:4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乃日拉图是典型的90后,有着鲜明的性格特征。毕业后他坚持自己创业,作品在皮具圈小有名气。

乃日拉图是典型的90后,有着鲜明的性格特征。毕业后他坚持自己创业,作品在皮具圈小有名气。许多人都慕名来找乃日拉图制作皮具。因主要通过私人定制的方式接单制作皮具,每一件作品他都亲力亲为,力求完美。

认真制作皮具的乃日拉图

乃日拉图的皮具工作室在锡林郭勒盟,属当地非常专业的工作室之一,在皮具制作行业占有一席之地。乃日拉图常说,对自己现在所从事的工作非常满意,每一件作品的诞生都会令他非常具有成就感。

乃日拉图外出采风寻找灵感

皮雕制作技艺的学习并非一帆风顺。多年前,乃日拉图将自己在学校亲手制作的皮雕记事本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后,他没有得到期待的夸赞,而是同学们的嘲笑。自那时起,乃日拉图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练习皮雕手艺。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终于在多年后开设了自己工作室——骏马手工皮艺工作室。

独具特色皮铃铛

回到家乡,乃日拉图有个规划,就是将自己所学皮雕技艺与蒙古族文化结合在一起。因此工作室现在的作品都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每个环节都追求精益求精的他,无论多忙都要亲自制作,力求作品精致无暇。

乃日拉图皮具作品

乃日拉图告诉记者,今年有招收学生的计划。他希望可以将皮具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将皮艺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乃日拉图皮具作品

扫描二维码观看节目

(来源:锡林郭勒盟广播电视台《走遍草原》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