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列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旅游专列抵达中国

发布时间:2019-05-16 16:28:5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郭鹏杰 王晓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15日,今年首列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旅游专列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入境。

5月15日,今年首列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旅游专列从内蒙古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入境。

旅游专列从俄罗斯莫斯科发车,途经蒙古国乌兰巴托,终点站为北京,车上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278名旅客。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快速验放通关旅客(摄影:郭鹏杰)

据了解,该旅游专列为双向对开,一列从北京发车、一列从莫斯科发车,在中蒙边境二连浩特口岸换乘,旅游路线为莫斯科——喀山——叶卡特琳堡——新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乌兰巴托——北京,今年5月—9月共计发车12列。

“茶叶之路”南起中国福建武夷山,途经蒙古国乌兰巴托,终至俄罗斯圣彼得堡,是中蒙俄三国认可的商业、旅游经济线路。近年来,中蒙俄联手打造“茶叶之路”国际旅游品牌,游客坐着火车便可穿越欧亚大陆,游览中蒙俄三国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