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弘扬传统文化 让良好“家风家教”根植幼儿心灵

发布时间:2019-05-15 21:56: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15日世界家庭日来临之际,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民族幼儿园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共建共享幸福家庭”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弘扬蒙古族传统文化,让良好的家风家教根植幼儿心灵。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教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5日世界家庭日来临之际,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民族幼儿园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共建共享幸福家庭”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弘扬蒙古族传统文化,让良好的家风家教根植幼儿心灵。

“远方的客人请你喝一杯草原佳酿,这是我们民族传统食品的精华,也是我们草原人民的厚意深情” “蒙古族讲究长幼有序,敬老爱幼,到牧民家做客,见到老人要问安。不在老人面前通过,不坐其上位,未经允许不要与老人并排而坐。称呼老人要称‘您’,不许以‘你’相称或直呼其名”……在蒙大二班的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孩子们教授蒙古民族家庭礼仪。

为了能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传统文化习俗,该校还特意在国际家庭日举办了舞台剧表演,以蒙古族传统文化为线索,诠释蒙古族各个历史时期的家教家风故事……

“妈妈这个面是这么切吗?”“妈妈我做的对吗?什么时候可以炸果条了啊?”“妈妈,奶茶好了吗?可以喝了吗?”亲子做蒙餐也是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孩子们纷纷和妈妈一起制作蒙古族食品,在浓浓的亲情中体验不一样传统民俗文化。

(图/文:姜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