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北京演出 展现诗一般的草原画卷

发布时间:2019-05-15 21:16:29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王磊 王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展现诗一般的草原画卷。

5月11日、5月12日,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精彩上演,再一次感动了北京人民,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据悉,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将在本月底代表内蒙古,赴上海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角逐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北京演出

演员化妆

观众在后台与演员互动

龙梅、玉荣和可爱的羊儿们

牧民们策马扬鞭,尽显马背民族的英雄本色

河流绵延不断,滋润着万物生命

威武的搏克手

抗击风雪

勇敢的小姐妹

两代人跨越历史、穿越时空,真诚倾诉

小姐妹与学生们以美好的梦境,搭起美丽神奇的蒙古包

在庄严的少先队仪式上,鼓乐响起

姐妹俩不畏艰险的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礼赞

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龙梅、玉荣登台与观众见面

舞剧以龙梅和玉荣真实的英雄事迹为蓝本,将蒙古族的舞蹈艺术与民族音乐艺术及蒙古族服装、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了舞剧的编创当中。通过“两节课”,以当代视角与多重空间的表现手法、精神隔空穿越的艺术结构,全维度再现了龙梅玉荣斗风雪护羊群惊心动魄的感人场景,真实质朴地演绎了当代小学生与60年代小姐妹心灵碰撞与交融,激发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的故事,彰显了草原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热爱集体的纯朴善良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