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各界群众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发布时间:2019-05-13 22:34: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姜雪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母亲节来临之际,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各界群众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全世界母亲的节日——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作为中华儿女,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各界群众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用行动彰显对祖国母亲的忠诚

忠诚,让这群人坚守岗位;责任,让这群人“拼”在前线,他们就是霍林郭勒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的民警们,他们用行动彰显了对祖国母亲的忠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想对祖国母亲大声地说一句:“祖国母亲节日快乐”。

用付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他们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他们放弃休假全力保运行……他们就是企业一线工人,他们的爱很朴实。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开展“我与国旗合影”活动,大家同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热爱和真挚祝福。

用嘹亮歌声歌唱祖国母亲

为了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霍林郭勒市人民医院广大职工用嘹亮的歌声歌唱伟大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军民团结一家亲》《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接连被唱响,吸引不少市民围观加入合唱,为祖国母亲献上自己的祝福。

用诵读诗歌弘扬祖国母亲

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5月10日,霍林郭勒市第五中学开展“诵读经典诗歌 弘扬爱国精神”诗歌诵读比赛。比赛中,选手们身着整齐的服装,落落大方而又深情款款,《我和祖国》《我爱你中国》……一首首诗歌,抒发了广大少年对祖国母亲的赞美和祝福之情。

 

用小手折一束花送给祖国母亲

5月11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霍林郭勒市民族幼儿园开展“送给祖国母亲的花”——创意制作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有的制作了彩色鲜艳、形态各异的花朵,有的制作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

(文:姜雪婷,图:邵美琪、武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