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内蒙古元上都贵由赤国际长跑赛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05-13 17:36:58丨来源:新华社客户端丨作者:内蒙古越野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8日上午8点30分,2018年内蒙古正蓝旗·贵由赤国际长跑赛在忽必烈广场鸣枪开跑。

往期赛事集锦,让我们领略到世界顶级越野选手的风采。

9月8日上午8点30分,2018年内蒙古正蓝旗·贵由赤国际长跑赛在忽必烈广场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蒙古、乌克兰、葡萄牙等13个国家,北京、上海、甘肃、内蒙古等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2017年杭州24小时超级马拉松冠军、世界24小时超马亚军梁晶、2018中国长治环漳泽湖红色马拉松冠军、甘孜贡嘎山国际百公里户外运动挑战赛第亚军、2017年台北超级马拉松冠军、2018连云港首届星空超级马拉松、100公里冠军单盈博士、2018内蒙古老牛湾超马赛60公里组冠军张莹莹等运动精英都精彩亮相,可谓英雄齐聚贵由赤。

本次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锡林郭勒盟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正蓝旗人民政府单位承办。本次赛事是在正蓝旗举办的全民健身与体育旅游相结合的规模性体育赛事,是正蓝旗传承蒙元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精心打造的一项体育盛事,是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大力推广的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的报名通道发布于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的赛事活动栏目,赛事分为贵由赤90公里、美丽上都健步行4公里两个组别,贵由赤90公里组参赛运动员500名。

贵由赤长跑比马拉松长跑赛程多出一倍多,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毅力都有着较高的要求,这不仅是我国体育史上的创举,也是世界体育史上的奇迹。

“贵由赤”,这项跨越七个世纪的文化传承,源自草原帝国的军事训练,它的举行对于打造跑向世界体坛的蒙古品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正蓝旗、打造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文化名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越野满足了跑者对于自由的向往和憧憬,但他们更懂得忠于自我,根据身体状态来训练和参赛,用最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探索极限欲望。

敬请期待,精彩马上就到。

(来源:内蒙古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