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抵押利息低 "肉牛结算快贷"为通辽肉牛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19-05-10 22:20:24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邵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7日至8日,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网(易牛都APP)首批肉牛结算贷款发放仪式分别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牲畜交易市场、科左后旗伊胡塔牛市举行。

“不用提供抵押物和担保,只要凭借在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网或易牛都APP的交易次数和累计金额,就能通过手机申请纯信用贷款,而且随借随还,不仅方便快捷,还享受全市最低贷款利息。正等着钱买牛呢,这笔钱真是‘及时雨’啊。”内蒙古通辽市的养牛户王恒难掩心中喜悦。

5月7日至8日,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网(易牛都APP)首批肉牛结算贷款发放仪式分别在内蒙古通辽市库伦牲畜交易市场、科左后旗伊胡塔牛市举行。13名用户接受了现场发放的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的结算贷款119万元。王恒就是13名获得贷款用户之一。

“以前也想过贷款,但手续繁琐,还需要作抵押或几户联保,利息也高,咱用不起啊。贷不到款,只能‘望牛兴叹’,干着急。”王恒一席话道出了众多养牛户的苦衷。

贷款难、抵押难、利息高是制约通辽肉牛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的“肉牛结算快贷”推出后,为破解瓶颈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市国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汇联牛业董事长闫卫东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造“九链五都一城一市”,助力通辽肉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创新推出了“肉牛结算快贷”这款金融产品。凡在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网(易牛都APP)进行售牛交易且符合一定条件的个人客户,对其售牛交易结算情况和资信水平进行评价,授予一定信用额度,有效满足其生产经营中临时资金周转需求。“肉牛结算快贷”不用提供抵押物和担保就能贷款,利息还低。目前贷款利率为年利率5.6%,月息4.67‰。

闫卫东说,中国(通辽)肉牛电子交易中心由市国投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汇联牛业公司建设运营。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合作开发了“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网”电子交易平台。交易平台以现有大型交易市场为基础,与建设银行密切合作,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为通辽肉牛产业量身定做了“肉牛结算快贷”“小微快贷”“云税贷”等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推动产业链与资金链、创新链紧密联接,满足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有效缓解了养殖户融资困境,使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原标题:不用提供抵押物和担保 享受全市最低贷款利息“肉牛结算快贷”为我市肉牛产业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