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来看“映山红”:魅力扎鲁特杜鹃竞美 引领花季旅游热潮

发布时间:2019-05-10 17:45:3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这几天,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西北部的海日罕林场里,杜鹃花漫山遍野开放,像天边的红绸铺在山峦之间。

春来无处不花香,这几天,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西北部的海日罕林场里,杜鹃花漫山遍野开放,像天边的红绸铺在山峦之间,与翠绿的山林、蓝色的天空交相辉映,远远望去犹如山间染上了胭脂,形成了美艳独特的花海景观,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春日暖阳照耀下的杜鹃,花红叶绿色彩鲜明

杜鹃花别名映山红,被誉为“花中西施”,是中国十大传统名花之一。海日罕野生杜鹃属于兴安杜鹃,是杜鹃花科半常绿灌木,高可达2米,分枝多,花序腋生枝顶或假顶生,伞形着生,花冠宽漏斗状,粉红色或紫红色,花药、花柱紫红色。壮观的花海唤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内涵,激发了当地牧民爱国爱家乡的无限热情。

春日扎鲁特旗,红花、青山、蓝天相映成趣,宛如画卷

海日罕林场最高海拔1260米,最低海拔630米,总面积27万亩,是扎鲁特旗杜鹃花主要观赏区。全场共有杜鹃花1.5万亩,在无人无畜区的扎尔图自然保护区内更是有面积达到5000亩的连片花海。由于海拔原因,当地杜鹃花期较晚,每年五六月份,万亩野生杜鹃花次第开放,游人宛如置身于花海仙境之中。

一树树杜鹃娇艳绽放,尽情舒展着花瓣

据介绍,除了杜鹃,扎鲁特旗还有大片野生杏花资源,全旗山杏林面积380万亩,年产山杏7600万公斤以上,号称“中国山杏第一林”。近年来当地致力于打响“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旅游品牌,打造“中国最美山地草原”文化旅游品牌,开发花季旅游线路,培育花季旅游新业态,组织举办山杏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补齐淡季旅游短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鸟瞰林场,大片杜鹃点缀在青山之间,将山峦妆点得更加娇艳

更多精彩图片带你走近海日罕林场“映山红”:

日光透过树林,将花瓣映衬得宛如透明

盛开的杜鹃为青山增添了一分妩媚

杜鹃花树与绿树蓝天相映成趣

漫山杜鹃在蓝天白云下骄傲地盛开

一树杜鹃在山林间绽放

从杜鹃林间眺望远山

从杜鹃林间眺望远山

山林中大片杜鹃盛开

灿烂的阳光将初生的花朵和嫩芽映照得格外美丽,充满生机

临水照花

鸟瞰海日罕林场“映山红”

俯瞰海日罕林场,大片杜鹃花镶嵌在山林间

赏花的游人们或骑马或步行,穿梭在春日山间

(文/图:白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