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响鼓重锤 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8:04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8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正镶白旗,强调要响鼓重锤、一鼓作气,以过硬作风和扎实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5月8日至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正镶白旗,重点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调研,强调要响鼓重锤、一鼓作气,以过硬作风和扎实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5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宝力根陶海苏木,走访贫困户阿拉腾苏布达家,了解健康扶贫落实情况(摄影:袁永红)

李纪恒先后走进大山沟村、大红山村和陶林宝拉格嘎查,看望贫困群众张贵喜、张元、冯满、宋洪财和阿拉腾苏布达,详细询问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和成效,认真察看住房、饮水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帮扶,大家要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各级党委书记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做到遍访贫困对象,统筹调动各方面力量资源,着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健康扶贫是内蒙古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之一,李纪恒对此十分关注。他深入旗医院,走进嘎查卫生室,详细了解医疗条件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太仆寺旗医院,他与正在办理有关手续的贫困群众交谈,关切地询问患者病情、医药费用报销等情况,叮嘱医院要方便患者就诊治疗。他走进血液净化中心,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贫困患者,要求当地及有关部门切实把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大健康”理念普及和疾病防控力度。李纪恒还与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产业是脱贫根本,就业是民生之本。李纪恒来到富盛光伏扶贫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五丰肉牛繁育基地、额尔敦塔拉牛业示范场、五井村和进展村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扶贫干部及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产业发展、扶贫模式、利益联结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地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贫困户特点,选准做实扶贫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建设发展,企业要为促进脱贫攻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每到一个嘎查村,李纪恒都走进“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驻地,检查扶贫工作,慰问扶贫干部,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加强对帮扶干部的管理,确保派出的都是精兵强将,必须做到脱产工作、身至心入、尽职尽责。要建强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其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李纪恒在太仆寺旗和正镶白旗调研时强调响鼓重锤 一鼓作气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