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草原石城国家地质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发布时间:2019-05-06 13:30:21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刘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2日,新疆吉木乃县草原石城国家地质公园正式开园迎客,独特石蛋地貌吸引众多游客。

5月2日,新疆吉木乃县草原石城国家地质公园正式开园迎客,园内花岗岩球状风化所形成的独特石蛋地貌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游览。

据介绍,草原石城是典型的花岗岩象形山石地貌,是在距今200至300万年以来的地质年代中由风蚀、水蚀为主的风化作用形成的。这些规模宏大造型奇异的花岗岩石蛋地貌如行云流水,珍珠遍洒,如鬼斧神工大大超越了人们的想象。

近年来,通过对园内通天洞遗址的考古发掘,发现了距今45000多年的旧石器中期向晚期过渡的文化层堆积,出土石器、铜器、铁器等各类编号标本和动物化石2000余件。  

游客在园内游览 (摄影:刘新) 

游客在园内一处酷似人头像的石蛋前驻足观赏(摄影:刘新) 

游客在园内游览 (摄影:刘新)

游客前往通天洞遗址游览(摄影: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