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紧锣密鼓抓实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22:06:4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任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2日至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扎鲁特旗、科左中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

5月2日至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扎鲁特旗、科左中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工作。

image.png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来到扎鲁特旗前德门苏木扎嘎斯台嘎查脱贫户好日老家,查看脱贫成效(摄影:任杰)

扎鲁特旗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摘帽后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和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如何?李杰翔非常关注。他来到前德门苏木扎嘎斯台嘎查脱贫户双全、好日老家中,查看脱贫成效,叮嘱当地要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保持后续扶持的延续性,不断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在乌额格其苏木白音绍荣嘎查,他看望慰问了贫困户金桩、图门乌力吉,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共商脱贫办法,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借帮扶之力早日稳定脱贫,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李杰翔还调研了前德门苏木五家子嘎查织袜扶贫车间生产经营情况,对该项目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科左中旗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李杰翔深入到科左中旗部分贫困嘎查村,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想办法、找对策。在科左中旗舍伯吐镇布敦毛都嘎查贫困户吴明、温明合和腰林毛都镇北哈拉图达嘎查贫困户白利民家中,他逐户算收入账、支出账,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贫困户很多是因病致贫、债务负担较重,他叮嘱扶贫干部,要及时关心群众生产生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像“梳篦子”一样过问题,因类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和最吃劲关头,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脱贫攻坚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这场决胜仗。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加快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生活水平、保障能力。

正是5月农忙时,公路两旁机声隆隆,田间一片忙碌的春耕景象。驱车从扎鲁特旗赴科左中旗期间,李杰翔一路走一路看,多次随机停车,走进田间地头,与正在劳作的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春耕生产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违农时、不误农时,全面掀起春耕生产工作热潮,突出抓好农业高效节水工程建设,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地完成春耕生产工作,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草原保护力度,坚决禁止乱开滥垦现象发生。

(原标题:李杰翔在扎鲁特旗科左中旗调研督导时强调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紧锣密鼓抓实春耕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