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8月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5 20:38:4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国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消息,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乌兰察布市举办。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消息,内蒙古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乌兰察布市举办。大赛期间还将启动网红孵化基地建设,借力“网红经济”助推“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走向全国。

据介绍,第二届网红草原行大赛的主题为“北京向西一步 就是乌兰察布”。届时,组委会将邀请上百名网络红人和媒体达人齐聚乌兰察布,多方位、立体式、全覆盖地向网友们展现乌兰察布美食、旅游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内容。大赛将评选出内蒙古网红第一奖——“草原鸿雁”金奖,以及银奖和铜奖等奖项。

乌兰察布市旅游集团董事长闻挺介绍,大赛期间将启动“网红孵化基地”建设,以直播形式销售当地农副特产,逐步将网红经济融入到乌兰察布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助力乌兰察布文旅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据悉,内蒙古首届网红草原行大赛于2018年8月在乌兰察布市举办,活动直播总观看量超过1.5亿人次,向全国网友展现了乌兰察布独特的民族风情、壮美靓丽的自然景色和历史悠久的文化景观。

乌兰察布地处内蒙古中部,夏季平均气温18℃左右,日光充足、空气清新、干湿适度、清爽宜人。2015年,乌兰察布市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