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9-04-30 22:51:40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7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青山区、九原区、昆都仑区和东河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4月27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内蒙古包头市稀土高新区、青山区、九原区、昆都仑区和东河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4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内蒙古一机集团北方嘉瑞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军民融合项目研发成果(摄影:袁永红)

李纪恒来到黄河湿地公园,认真听取黄河包头稀土高新区段生态治理保护情况汇报,并深入考察沿黄生态走廊建设项目。他指出,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包头市要加大力度、持续用力,治理好保护好沿黄生态,为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在大青山南坡矿山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项目施工现场,李纪恒详细了解工程实施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做好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包头市调研盛泰轮毂生产经营及后期项目建设情况(摄影:袁永红)

在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产业园和北方重汽、包铝、盛泰等企业,李纪恒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稀土产业这篇大文章,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在杉杉、北方嘉瑞、浦景、美科、磐迅等企业,李纪恒走进正在紧张建设、繁忙生产的厂房车间,深入了解产品特性、工艺、知识产权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演进,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李纪恒说,希望包头市各级干部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劲头,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用心用力谋发展、促发展,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扎实有效举措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瞄准高精尖项目发力,打造新兴产业集群,推动形成项目更多、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活力更足的发展局面。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整合要素、集中力量支持大项目好项目建设。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调研期间,李纪恒还来到包头市公安局,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他强调,扫黑除恶事关重大、任务繁重、情况复杂,要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张院忠、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李纪恒: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 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