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30 17:19:17丨来源:中国林业网丨作者:国家林草局公园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年4月29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挂牌成立。

  2019年4月29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挂牌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李春良、总经济师张鸿文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揭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保护地司司长杨超、规财司副司长陈嘉文、公园办副主任杨冬等办领导及全体同志,规划院院长刘国强、书记张煜星和院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公园办副主任杨冬宣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同意成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监测评估中心的批复》。 

  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重要思想及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组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并加挂国家公园管理局牌子,统一管理全国国家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加挂“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牌子,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管理体制。成立国家公园监测评估研究中心,对于统筹开展全国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监测,开展生态功能、社会服务和管理绩效评估,全面掌握国家公园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动态,科学评价和预测生态环境状况,巩固和提高保护成效意义重大,能够更好发挥规划院的资源调查监测评估基础数据优势、技术手段和人才队伍力量,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全国国家公园监测评估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