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花季旅游启动:又到山花烂漫时 我在扎鲁特等你

发布时间:2019-04-30 09:40:3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芳芳 白敖敏 佳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9日,以“敖包相会的地方·开启花季之旅”为主题的内蒙古通辽市花季旅游启动仪式暨扎鲁特旗第二届山杏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扎鲁特旗举行。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隽秀的海日罕,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扎鲁特草原,芬芳遍野的山杏花绽放,姹紫嫣红的杜鹃烂漫,芬芳了春天,绽开了鲜艳,扮靓了扎鲁特草原。4月29日,以“敖包相会的地方·开启花季之旅”为主题的内蒙古通辽市花季旅游启动仪式暨扎鲁特旗第二届山杏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扎鲁特旗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挖掘当地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提升当地文化旅游品味和知名度,利用花季旅游营造通辽旅游热点,补齐淡季旅游短板。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孙海鹰,通辽市政协原副主席、通辽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佐玉,通辽旅游摄影家协会主席王金,扎鲁特旗领导白立柱、白音仓、伍晓、乌恩、孟根花出席启动仪式。

孙海鹰、王佐玉、白立柱、白音仓等一同按下启动球,开启浪漫花季之旅

扎鲁特旗委书记白立柱在致辞中说,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抓好四季旅游,发展花季旅游,推动夏季旅游提档升级”的总体要求,通辽市创新推出花季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并率先在扎鲁特旗拉开花季旅游帷幕,举办以“敖包相会的地方·开启花季之旅”为主题的通辽市花季旅游启动仪式暨扎鲁特旗第二届山杏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

白立柱致辞

据介绍,扎鲁特旗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这里草木茂盛,风景秀丽、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最美山地草原”。旗内海日罕林场总面积27万亩,全场杜鹃花面积1.5万亩,在无人无畜区的扎尔图自然保护区内更是5000亩连成一片。林场的野生杜鹃花生长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地区,花期较晚,每年4月末到5月初,万亩野生杜鹃花次第开放。

孙海鹰致辞

本次文化旅游节依托扎鲁特旗山杏花、杜鹃花资源优势,开启通辽花季旅游新篇章,借此培育花季旅游新业态,开发花季旅游线路,使花季旅游成为四季旅游的重要内容,打响“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旅游品牌,提升“中国最美山地草原”扎鲁特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未来,当地还将进一步丰富四季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在夏季开展以草原生态、运动休闲为主题,举办传统祭敖包、巨日合玫瑰花节和民族服饰大赛等节庆活动;在秋季举办亚洲巴哈越野赛、庆丰收草原那达慕等体育赛事活动和以秋季风光为主题的红叶节,在冬季推出冬捕文化旅游节、冰雪文化旅游节等以冰雪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注重突出游客参与性和体验性,持续提升旅游服务保障水平,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启动仪式上为2018年扎鲁特旗首届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摄影邀请赛上获得优秀作品奖的参赛选手颁奖,扎鲁特旗乌兰牧骑、扎鲁特旗蒙古服饰文化协会演职人员展示了独具民族特色的乌力格尔好来宝、歌舞和民族服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风情。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和蒙古族传统刺绣、民族特色产品展销会。

富有科尔沁特色的展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观众们在蒙古族传统刺绣摊位前驻足

观众们观看摄影展

观众们观看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的民族服饰展示

活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扎鲁特旗第二届山杏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拉开通辽花季旅游序幕

扎鲁特旗第二届山杏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拉开通辽花季旅游序幕

(来源: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文:李芳芳 白敖敏 佳佳 李晓跃 雷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