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轮春季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19-04-29 22:18: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佳禾 佳华 高欣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第三轮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通辽市领导贺海东、杜汇良、张志强、张锐、王琼、赵长青、王喜春出席开工仪式。

4月29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第三轮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通辽市领导贺海东、杜汇良、张志强、张锐、王琼、赵长青、王喜春出席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项目包括中国·通辽国际物流商贸城项目、千亩富力城和富力文体中心项目、通辽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总投资173.36亿元,涉及商贸、物流、文化、会展等领域,呈现出投资规模大、实施条件好、组合配置高等特点。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庞友在致辞中说,截至目前,开发区已实现55个项目开复工。开发区将按照通辽市委、市政府项目审批“最多30天办完”的工作总要求,全面推行领办代办盯办“保姆式”服务、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和“项目建设指挥110”等服务机制创新,确保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着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中国·通辽国际物流商贸城项目是通辽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也是开发区第三轮春季集中开工项目的代表之作,该项目由亚琦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约1500亩,打造集智能化物流仓储、物流信息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品牌连锁MALL、总部办公、商贸综合体及相关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商贸物流创新园区。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不断扩大全市进出口业务量,为通辽保税物流中心发展夯实基础,进一步拓展通辽市东北区域物流中心城市和国家一级物流节点城市的功能。

千亩富力城项目总投资95亿元,总建筑面积120多万平方米,是一座集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主题商业步行街、高档住宅小区的新型现代化城市综合体,其中,富力万豪酒店为通辽市引入的首家五星级酒店。配套建设的富力文体中心项目,规划配置了游泳、健身、球类等系列场馆。项目的启动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新城区生活品质,集聚商气人气,推动新城区社会事业品牌化现代化发展,为“一带一路”草原名城增添新的光彩。

通辽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是自治区级重点开工项目,是通辽市会展业专业化品牌化的重要载体,是新城区建设的标志性建筑。项目总投资28.36亿元,总建筑面积2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包括展览、会议、酒店、商业、餐饮、演艺、办公和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国际会展综合体。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定期举办蒙医药、民族文化、绿色农牧业、铝后加工等大型博览会及科尔沁特色产品展销,打造“一带一路”上的知名会展品牌。 

(文:佳禾 佳华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