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邀请中国企业参与百亿棵树造林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29 15:50: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生态领域的合作,被视为中巴两国合作新的机遇,赋予“巴铁”新内涵,也是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

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指出要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产能、基础设施建设、民生、贸易等领域合作高质量发展。

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摄影:姚大伟)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中巴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修订<自由贸易协定>的议定书》。《议定书》作为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成果文件,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中巴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是发展中国家间自贸区建设的典范,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28日中午,中巴贸易与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以及巴环境、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还邀请了亿利集团、正大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与会。

伊姆兰·汗在致辞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基斯坦的大力支持。他还特别提到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巴基斯坦正在进行100亿棵树的造林计划,希望得到中国企业的帮助和支持。在生态领域的合作,被视为中巴两国合作新的机遇,赋予“巴铁”新内涵,也是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一大亮点。

在论坛期间,伊姆兰·汗与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进行了交流,他高度赞扬了亿利集团坚持30年沙漠治理,希望邀请亿利集团到巴基斯坦参与100亿棵树的造林计划,将亿利集团先进的技术和生态产业化模式带到巴基斯坦。王文彪表示,有信心在巴基斯坦100亿棵树造林计划中贡献一份力量,提供治沙造林、种质资源、技术服务,助力巴基斯坦早日实现伊姆兰·汗总理提出的“绿色海啸”目标。

2019年世界地球日前夕,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在库布其沙漠举行的大型全民植树活动(资料图,供图:亿利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