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爪陆龟

发布时间:2019-04-29 15:21:12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沈志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意外发现了一只在草丛中爬行的乌龟,后经鉴定,此乌龟为国家一级极危保护动物——四爪陆龟。

4月23日,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巴特乔龙在艾比湖湿地阔克塔拉区域巡逻时,意外发现了一只在草丛中爬行的乌龟,并电话报告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后经鉴定,此乌龟为国家一级极危保护动物——四爪陆龟。

4月23日,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员巴特乔龙在观察新发现的四爪陆龟(摄影:沈志君,图片来源:Cnsphoto)

据初步估计,该四爪陆龟为雄性,年龄在20到30岁左右。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为其测量体长和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后,让其又踏上了漫漫爬行路。

据相关资料介绍,四爪陆龟(Testudo horsfieldii)又叫草原龟,以哈萨斯坦南部荒漠地区和天山山前地带为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也有分布。在中国仅分布于新疆霍城县境内,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摄影:沈志君,图片来源:Cnsphoto) 

(摄影:沈志君,图片来源:Cnsphoto)

(摄影:沈志君,图片来源:Cns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