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内蒙古乌兰牧骑小戏小品表演人才培训班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9 15:10: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内蒙古乌兰牧骑小戏小品表演人才培训班近日结束,来自内蒙古全区各地的60名乌兰牧骑演员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乌兰牧骑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新时代乌兰牧骑事业繁荣发展,培养更多更好地小戏小品表演人才和创作作品,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内蒙古乌兰牧骑小戏小品表演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内蒙古全区各地的60名乌兰牧骑演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从4月8日持续至26日,开设了戏剧表演、台词、声乐、形体及作品辅导等课程。为使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得,承办单位专门聘请了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副院长乌力吉图、乌日根、霍尔查、伊托雅、梁斌,以及中央民族歌舞团蒙古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家演员乌日塔,北京歌舞剧院、著名舞蹈编导牧仁等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著名专家学者。老师们以丰富的教学及舞台经验向学员们传授了戏剧表演领域必备的基础知识与技能,编排和辅导了一些作品,并就学员们的实际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和教学,为学员们提供难得地学习交流的好机会。

开班仪式

在培训班期间,承办单位组织安排了艺术采风活动,让学员们更好地深入基层、了解内蒙古风土人情。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元上都遗址及元上都遗址博物馆,并在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正蓝旗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正蓝旗草原艺术公社承办的“《流金岁月、辉煌历程》全盟乌兰牧骑建设成就摄影图片展”启动仪式上与正蓝旗乌兰牧骑的演员们同台表演,精彩热烈的场面吸引了当地农牧民驻足观看,并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4月26日,在各位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编排下,学员们以一场精彩的汇演为此次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汇演中共演出了9部蒙汉小戏小品作品共9部。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传承乌兰牧骑队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mage.png

结业汇演

学员与老师们留影

(来源: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蒙古语言文化与艺术学院,原标题:2019全区乌兰牧骑小戏小品表演 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