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加大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4-28 16:52:11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加大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4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丰镇市巨宝庄镇巨宝庄村脱贫户张福和家中走访(摄影:韩卿立 )

4月24日至25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察右前旗、兴和县、丰镇市、凉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

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居住环境怎么样?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在卓资山镇福祥社区巧手手扶贫车间,布小林与搬迁群众拉家常、聊家事,详细询问易地搬迁就业安置等情况,并走进建设中的扶贫搬迁小区,查看地方安置规划和房屋建设情况。她叮嘱有关部门切实加大对已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力度,做好产业培育、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布小林先后到内蒙古物泽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察尔湖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绿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和贫困户王志强、脱贫户张福和家中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开展产业扶贫的具体举措、带贫效果。她指出,要因地制宜加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提高产业扶贫的组织化程度,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在内蒙古兴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吉铁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布小林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她强调,企业必须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一刻不能放松。要深刻吸取卓资县东兴化工公司爆燃事故的教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布小林来到凉城县第一中学餐厅和世纪粮行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认真了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她强调,要切实强化全过程监管,把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健全和完善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制度,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戴宏 原标题:布小林在乌兰察布市调研时强调:切实加大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力度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