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春风回暖季 全城“大扫除”

发布时间:2019-04-26 21:52: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佳禾 冯娇 思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在爱国卫生月最后一个周末,4月26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在爱国卫生月最后一个周末,4月26日,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园区、镇街、部委、局办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走上街头,在东外环线、北外环线、国道304线、创业大道等辖区主要干线、路段进行集中清扫,驻区机关、企业、院校、武警部队等区域党建联席单位也积极加入到大扫除队伍中,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进行了一番彻底的大扫除,使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保护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创城成果,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此次大扫除活动点多、面广、线长,采取地毯式推进,不清理不放过,不干净不收兵,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清扫责任区富力地产附近,带头对垃圾杂物进行清理清扫,认真清理空地、堤坝上的白色垃圾和漂浮物。

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纷纷行动,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建筑工地、校园及企业周边等为清扫重点,积极投身到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向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开战”,打造干净、整洁、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大家纷纷表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要努力付出自己的一份力,让开发区这个家园更美。

为动员辖区全民参与,开发区联合驻区机关、企业、院校、武警部队等区域党建联席单位,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和工作力量,携手共建,共创美好家园。

军民鱼水情,驻区某武警部队组织30余名官兵对部队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为开发区环境卫生整治贡献一份力量。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周边环境的杂草杂物、白色垃圾全部被清理得一尘不染,环境焕然一新。驻区某武警部队官兵高秀伟说:“今天我们支队组织官兵在营区周边进行清理,进一步美化营区周边的环境,同时通过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做好表率、树好榜样,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环境。”

辖区内的金煤、福耀、蒙牛、美林、隆圣峰等各大企业也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到大扫除活动中来。内蒙古蒙牛乳业科尔沁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周宏亮告诉记者:“作为企业来讲,对环境保护也特别重视,我们这次派出了小分队来参加这次活动,就想为这个社会发展和咱们开发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通辽长川制靴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李丹峰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人文环境的建设,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企业更应该履行社会责任,保护好辖区的环境。”

辖区部分大中小学校也组织学生、志愿者一起行动。内蒙古民族大学志愿者包飞飞说:“通过我们的行动可以带动周围一些人也参加到咱们这种绿色行动中,希望可以多一些人关注咱们周围的环境,然后一起保护我们脚下这片土地。”

人多力量大,此次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共出动人员近3000人,垃圾清运车辆36辆,通过一上午的劳动,清理建筑垃圾1万立方,生活垃圾近20吨,辖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一处处细节上的变化,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环境整治后的“福利”。同时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为打造实力开发区、活力开发区、魅力开发区添砖加瓦。

春季大扫除现场

春季大扫除现场

更多劳动现场的火热氛围:

纪工委全体干部来到辽河镇北外环沿线,进行道路卫生大扫除。大家分工协作,对分包路段内废旧垃圾、纸屑、矿泉水瓶等进行彻底清理,经过三小时的紧张忙碌,北外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

高新技术园区全员及园区蒙牛、金煤、福耀、山西中青旅、粤蒙豆业、隆圣峰、盛世金桥七家企业共50余人来到福耀以北园区区域进行环境大扫除,清理白色垃圾。清扫、运输、装袋,大家以高涨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清扫每一个角落,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市政公共事务管理中心带领全体干部和家宝环卫工人加入到全民大扫除中来,共出动翻斗车2辆,清扫车4辆,清理碧桂园东侧西辽河堤坝处垃圾,平整砂石土包。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工商分局组织干部来到辽河镇北外环太平庄——福安屯大通道路口北侧等地进行大扫除,对分包路段内塑料袋、垃圾进行彻底清洁。大家扛起铁锹、拿起扫把,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短短一上午,垃圾堆不见了,杂草不挡路了,卫生死角变干净了,所到之处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公安分局共出动46人,来到新世纪大桥北侧大坝下进行卫生大扫除。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分工协作,对分包路段内垃圾进行扫除清理,充分展现了分局民警吃苦耐劳、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统战群团工作部各部门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捡拾绿化带和人行道上的白色垃圾,为给群众营造清洁良好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通辽市食药监局开发区直属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河西街道三家子村道口至煤炭市场北沥青路口(304国道),开展春季环境大扫除活动,重点清理白色垃圾,共同营造清洁美好环境。

派驻机构协调办公室组织干部来到辽河镇北外环梅林村北——乌兰水泥厂两侧道路,捡拾废纸和塑料袋,大家分工协作,对分包路段内塑料袋、垃圾进行彻底清洁。

教体卫计局全员来到新世纪大桥北侧堤坝下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积极投入到卫生大扫除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区域面貌焕然一新。

财政局共计20余人来到河西街道三家子村,对公路及国道两侧的垃圾进行清扫清除。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清理了大量垃圾,为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牧林业水务局18名干部来到辽河镇北外环梅林村——福安屯大通道路口东侧,对分包路段内塑料袋、垃圾进行彻底清洁,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安监分局组织全体干部来到辽河镇北外环太平庄——福安屯大通道路口北侧,拿起铁锹、钩子、夹子等工具,加入到白色垃圾整治行动中来,对卫生顽疾进行集中攻坚,用实际行动为营造整洁美好环境作出贡献。

电厂街道区域党工委联合通辽发电总厂各党支部、科尔沁区第九中学党支部、通辽长川制靴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各特色趣缘党支部、辖区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开展卫生清洁活动。本次活动,共出动铲车3台,环卫清运车2台,清理垃圾10余车,通过一上午的辛苦劳动,辖区环境焕然一新。

河西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村党员、积极分子、社区干部联合开发区各局办单位、小区物业公司共同参与辖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营造清洁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辽河镇党员干部来到北外环线捡拾白色垃圾。大家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卫生和环境保护意识。

新城街道充分调动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及广大志愿者的力量,聚集513人,以辖区主次干道、沿街门店、背街小巷为重点,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对重点部位的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除,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美丽、文明的城市环境。

滨河街道以各社区为辐射点,发动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居民志愿者等共200余人,共出动垃圾车10余台,清理垃圾20余车。

通辽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滨河街道佳家花园社区加入到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争当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此次活动,既展示了开发区电商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又增强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

综合物流园区组织园区内中铁十六局、美林家具、永众实业、正道粮油、洪汇仓储等十余家代表企业及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政企联盟大扫除”活动,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并在今后经营过程中保持常态化运营,为园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全员投入,全民参与,城区面貌大变样:

image.png

image.png

(文:佳禾、冯娇、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