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聆听中国林业和草原故事

发布时间:2019-04-26 14:45:29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潘春芳 吴兆喆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月23日,来自非洲、亚太地区18个国家的42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参加座谈会,聆听中国林业和草原故事。

  4月23日,来自非洲、亚太地区18个国家的42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参加座谈会,聆听中国林业和草原故事。

  这些留学生是北京林业大学执行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和亚太森林组织奖学金的学员。他们既有公务人员,也有研究人员。

  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司、草原司、湿地司、荒漠司、动植物司、保护地司等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我国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四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及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情况。学员们对中国林业草原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尼日利亚留学生阿布巴卡·萨迪克易卜拉欣说:“中国在生态建设领域的成就为全世界,特别是像尼日利亚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树立了伟大的榜样。希望今后尼中两国也能在环境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这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高校联合开展林业主场外交的重要创新和主动探索。近年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领导人承诺,借助林业援外培训平台,务实推动与发展中国家分享我国林业和草原发展经验和科技创新成果,讲述中国林业草原故事,展示中国生态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共同实现绿色发展、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作出积极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原标题:外国留学生聆听中国林业草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