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深处来了一支"健康乌兰牧骑" 专为农牧民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9-04-25 15:03:52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精神,推进内蒙古蒙医药振兴工作,4月20日—23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健康乌兰牧骑"巡回医疗队深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和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巴彦塔拉镇、宝格达音高勒苏木,为基层农牧民送医送药。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内蒙古自治区健康扶贫工作精神,推进内蒙古蒙医药振兴工作,4月20日—23日,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健康乌兰牧骑”巡回医疗队深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阿其图乌拉苏木和镶黄旗文贡乌拉苏木、巴彦塔拉镇、宝格达音高勒苏木,为基层农牧民送医送药。

当“健康乌兰牧骑”巡回医疗车载着医疗队来到苏木乡镇时,当地的农牧民拍手欢迎。医疗车上载有数字化X射线机、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检验检查设备,农牧民上车就可以完成基本检查。

在阿其图乌拉苏木,医疗队针对农牧民卫生健康资源匮乏的实际,通过向农牧民普及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推广蒙医药适宜技术、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册等,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在文贡乌拉苏木,蒙瑞贴敷膏药发挥了“小贴敷大作为”的作用,神奇功效深受农牧民欢迎。该苏木还向医疗队赠送了锦旗。

在巴彦塔拉镇,因氟骨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疾病多发,骨科专家综合分析症状、体征和X线表现,对症治疗解除患者病痛。

在宝格达音高勒苏木,心血管专家完成了先心病、冠心病、心脏瓣膜病的筛查工作,全程筛检患者767人次,阳性检出率较高。该院将开展“爱心行动先心病项目”,为农牧民提供更多保护。

据了解,此次义诊由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博管部、心脏病科、骨伤科、贴敷科、功能科等10多位专家组成的博士医疗队,为边远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全方位义诊服务,共诊治患者1207人次,B超检查293人次,心电图检查448人次,DR影像检查318人次,贴敷“蒙瑞帖敷膏”1480贴,解决了边远贫困地区农牧民就医难题,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到内蒙古自治区级蒙医药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