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智强以10秒18的成绩成为国内百米现役第三人

发布时间:2019-04-25 12:54: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包乌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23届田径亚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上,中国飞人吴智强上演第九道奇迹,以10秒18的成绩勇夺亚锦赛男子100米季军。

吴智强(右一)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亚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勇夺季军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23届田径亚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上,中国飞人吴智强上演第九道奇迹,以10秒18的成绩勇夺亚锦赛男子100米季军。

吴智强,1994年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珠日河牧场,蒙古族,身高1米78,中国田径队短跑运动员,因短跑方面的天赋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2013年底正式进入国家队。

本次比赛吴智强被分在了第九道,这并不是一个特别适合出好成绩的道次。一方面,第九道距离观众席较近,影响运动员的听枪起跑,也容易受到观众加油呐喊声音的影响。另一方面,第九道也不利于运动员观察对手的情况,自己跑起来就会存在一个盲区。但是吴智强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突破10秒20大关,以10秒18的成绩成为我国百米现役第三人,仅次于苏炳添和谢震业。结束个人项目的争夺后,吴智强接下来还要代表中国队参加百米接力的比赛。

据了解,近年来,科左中旗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大力开展“三边”建设,即群众身边的组织建设、群众身边的场地建设、群众身边的活动建设,全旗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1125人、23个协会,健身路径302个,全旗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体育人口达到35%以上。同时积极开展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创建工作,培养体育特长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体育竞技比赛,加快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输送,促进竞技体育持续发展。2018年8月,科左中旗共有45名运动员代表通辽市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获得金牌3块、银牌5块、铜牌8块。

此外,科左中旗抓住农村牧区乡镇体育、学校体育和城市社区体育三个重点,举办经常性群众体育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目前,科左中旗群众体育锻炼项目达20余项,基本形成热爱生活、热爱健康的群众健身热潮,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2018年通辽市举行的全市科尔沁运动大会上,科左中旗政府获优秀组织奖,旗教体局、文广局、卫计局等7家单位被评为“全市群众体育竞赛组织优秀单位”。(来源:科左中旗正能量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