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导演赵国桦荣获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9-04-19 09:06:51丨来源:内蒙古晨报丨作者:胡惠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记者获悉,蒙古族导演赵国桦执导的影片《母亲的肖像》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导演奖。

记者获悉,蒙古族导演赵国桦执导的影片《母亲的肖像》在近日举行的第十六届世界民族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导演奖。

电影《母亲的肖像》由内蒙古电影集团出品,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片。该片于2016年9月28日在鄂尔多斯开机拍摄,2017年10月4日在全国电影院公映。影片讲述了发生在当代都市的一对母子之间的爱恨恩怨故事,探讨了母爱这一人类亘古常新的话题,深刻展示了人们对“母亲”的理解和认识。《母亲的肖像》还曾荣获第二十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参展奖、入围第十六届世界民族电影节并荣获最佳导演奖。

赵国桦还执导了《特殊囚犯》《龙闯中原》《追梦人》《刘二上访记》《大漠之子》《冲动是天使》《绿色的梦》《牛女》《被告席上的山杏》《北草地》《漫瀚调》《天下黄河老牛湾》等影片。其中《绿色的梦》获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骏马奖”评委会奖;《漫瀚调》获第十三届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奖、最佳影片提名,内蒙古第十一届“萨日纳”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奖,乌兰夫基金会2015年度民族文化艺术优秀作品奖,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国产电影完成片三等奖、中国首届少数民族电影展金马鞍纪念奖、首届青海德令哈国家电影节民族文化特殊贡献奖。

(作者:胡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