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杏第一林”花开遍野 扎鲁特万亩芳菲等你来(组图)

发布时间:2019-04-18 18:13:4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白敖敏 包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境内万亩山杏花进入盛花期,形成了一道春意盎然的风景线。

最美人间四月天,赏花探春好时节。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境内万亩山杏花陆续进入盛花期,形成了一道春意盎然的风景线。遍野芳菲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人们徜徉在花海中,赏花闻香,不负春光。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万亩山杏次第进入盛花期

据了解,扎鲁特旗共有山杏林380万亩,居全国旗县之首,号称“中国山杏第一林”,年产山杏7600万公斤以上。扎鲁特旗的山杏花于每年4月中旬开放,花期5至7天。因扎鲁特旗南部和北部相差两个纬度,气温差异使得山杏花从南至北次第盛放,整体赏花期约为20天

盛开的山杏吸引了摄影爱好者的目光

扎鲁特旗山杏花陆续开放,如云似霞

枝头盛放的山杏迎接着北国的春天

在杏林中极目四顾,春意盎然

杏树在山石间努力生长、尽情绽放

春日里红杏盛开,枝头春意融融

一树树杏花在无人处盛放

盛放的山杏颇有一番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的情态

一树树山杏花尽情绽放

极目远望,遍野芳菲

盛放在山石间的杏花

春色满园,一枝红杏独秀

摄影爱好者们纷纷赶来,将美景收入镜头

附:扎鲁特旗赏花地图

(来源:内蒙古广播电视台)

(文:白敖敏,摄影:包海,供稿:中共扎鲁特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