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美食记——奶豆腐篇(第5期)

发布时间:2019-04-18 11:06: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达木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提及锡林郭勒美食,首先会想到的手把肉、奶茶等,但还有一道草原上才有的营养佳品奶豆腐,深受草原人民的喜爱。这期就为大家介绍醇香美味的奶豆腐。

提及锡林郭勒美食,首先会想到的手把肉、奶茶等,但还有一道草原上才有的营养佳品奶豆腐,深受草原人民的喜爱。这期就为大家介绍醇香美味的奶豆腐。


奶豆腐是什么?奶豆腐不像平日吃的豆腐,奶豆腐是草原上特有的奶食品,用纯牛奶经凝固、发酵而做出来的美食。

奶豆腐,蒙古语称“胡乳达”,是蒙古族牧民家中常见的奶食品。用牛奶经凝固、发酵而成的食物。味道有的微酸,有的微甜,乳香浓郁,牧民很爱吃,常泡在奶茶中食用,或出远门当干粮,既解渴又充饥。还可以做成拔丝奶豆腐,其软韧牵丝为断,是宴席上的一道风味佳肴。


奶豆腐因其形状不同,味道也是不一样的,厚块奶豆腐吃起来柔软,有浓厚的奶香味,而薄奶豆腐油腻,进嘴即溶格外香甜。奶豆腐放置时间长就会变硬,所以这种奶豆腐是不能直接食用的,因为那样会把人嘴里的牙都硌掉。因此食用时泡在奶茶中吃那才叫一个美,奶茶的味道融进奶豆腐,让其更加有味道。


奶豆腐含有多种身体所需营养,因为用牛奶发酵而成的食物,所以就有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的特效,也是爱美人士不可或缺的食品,每个人都是爱美的,美分为先天或后天,先天的我们可能无能为力,但是后天的我们可以做到,吃上一块奶豆腐让你更加美丽,长期合理食用让你更加健康。

更多美食记:

锡林郭勒美食记——奶嚼口篇(第1期)

锡林郭勒美食记——蒙古奶茶篇(第2期)

锡林郭勒美食记——马奶篇(第3期)

锡林郭勒美食记——蒙古馅饼(第4期)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作者:乌达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