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马的传奇:2019版《千古马颂》5月登场

发布时间:2019-04-17 10:30:15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徐梅 石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9版《千古马颂》5月将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登场。

 

推介会现场发布的2019版《千古马颂》实景图(摄影:徐梅)

4月16日,记者从大型马舞剧2019版《千古马颂》推介会了解到,2019版《千古马颂》5月将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登场。

《千古马颂》总导演穆青介绍,2019版《千古马颂》更好完善了剧情、提升了马术技巧、增加了杂技难度,同时将打造更加宏大的舞美效果,为观众提供声临其境的感受。新版《千古马颂》的一个亮点是,电影《狼图腾》中狼主角将参与演出。

2019版《千古马颂》由“天降神驹”“人马情缘”“马背家园”“马背传奇”“自由天驹”五章5个故事构成,演绎了蒙古民族与马相遇、相识、相伴、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情感历程。在一个小时的演出中,舞台上载歌载舞、长调悠扬,沙场里骏马驰骋、呼麦荡漾。整部舞剧情节跌宕起伏,可以使观众沉浸于融蒙古族传统马文化、现代科技、草原文化于一体的视听震撼中。

据了解,《千古马颂》作为文旅融合的典范和内蒙古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将推出一条连接历史与现代、融汇自然与人文,以《千古马颂》为核心的都市旅游线路,让旅游与舞剧观赏完美融合。

2019版《千古马颂》剧照(出品方提供)

2019版《千古马颂》剧照(出品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