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杏花节扮美高原之春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8:45丨来源: 新华网丨作者:李国栋 樊星语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原杏花始盛开。13日,一场盛大的乡村旅游杏花节在准格尔旗万亩杏花林基地拉开序幕,朵朵绽放的杏花扮美鄂尔多斯高原之春,吸引了四邻八乡的众多游客到场围观。

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原杏花始盛开。13日,一场盛大的乡村旅游杏花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万亩杏花林基地拉开序幕,朵朵绽放的杏花扮美鄂尔多斯高原之春,吸引了四邻八乡的众多游客到场围观。

航拍准格尔旗万亩杏花林基地(摄影:武勇)

在准格尔旗万亩杏花林,来自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以及山西省等地的游客徜徉花海,流连忘返。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呼应,构成一副美丽的春之画卷。

本届乡村旅游杏花节,自4月13日启动,至4月15日结束。

一位老师指导两位学生,在伊东广场的杏树下写生(摄影:李国栋)

3天时间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与杏花争奇斗艳——有自驾游、徒步游、摄影行、“杏好遇见你”相亲活动、网络主播春游、业余主持人大赛、旅游形象大使走秀、“杏韵花开”摄影展、书法绘画展、珍邮品鉴会、诗歌那达慕、绿色林果产业论坛、栽杏树祈幸福等18项内容。鄂尔多斯市歌舞剧院、达拉特旗乌兰牧骑、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沙圪堵镇文艺队还有专场助阵演出。

“杏花+”有无数个可能。杏花节期间,具有准格尔特色的旅游商品、农副产品、特色小吃、手工艺品以及文创产品等,也将悉数登场,借势拉动准格尔文化旅游大产业的大发展。

准格尔旗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隔黄河与山西省、陕西省毗邻,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工业百强县、2018全国“幸福百县榜”、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等。

(作者:李国栋 樊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