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里·大漠桃花诗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0 11:00:3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张枨 哈斯乌拉 苏龙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又是一年花开时节,腾格里·大漠桃花诗会在阿拉善举行。

又是一年花开时节,4月6日,“腾格里·大漠桃花诗会”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腾格里额里斯镇特莫乌拉嘎查举行。

4月6日,主持人现场朗诵家乡诗人优秀作品。

4月6日,主持人现场朗诵家乡诗人优秀作品

来自阿拉善盟书法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旗袍协会、朗诵学会、古琴学会、附近苏木镇的农牧民以及游客等齐聚一堂,歌伴舞、原创诗词朗诵、马头琴演奏、古琴演奏等精彩演出将大漠桃花诗会推向高潮。

4月6日,大模桃花诗会歌伴舞表演。

4月6日,大模桃花诗会歌伴舞表演

每年春天,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漠腹地的10万亩蒙古扁桃迎来春日的阳光竞相绽放,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拍照。为此,腾格里额里斯镇政府会挑选出大漠中开得最美的一株蒙古扁桃树并命名为“大漠仙姝”,由当地牧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其献上圣洁的哈达。

4月6日,牧为最美的一株蒙古扁桃树“大漠仙姝”献上哈达。

4月6日,牧为最美的一株蒙古扁桃树“大漠仙姝”献上哈达

据悉,本次活动由阿拉善盟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阿拉善盟文联、农工党阿拉善盟基层委员会主办,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腾格里额斯镇、阿拉善盟诗词学会承办。

4月6日,游人在桃花丛中弹奏古琴。

4月6日,游人在桃花丛中弹奏古琴

扁桃林中游玩的游客。资料图片

扁桃林中游玩的游客(资料图片)

开放中的蒙古扁桃花。资料图片

开放中的蒙古扁桃花(资料图片)

蒙古扁桃林全景。资料图片

蒙古扁桃林全景(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