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奈曼旗:民族医院“出新招” 看病就医不用愁

发布时间:2019-04-09 21:56: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轩玉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罗明口中的好事,得益于奈曼旗蒙医院实行的民族医院医保核销优惠政策,该政策是继农村合作医疗、健康扶贫之后的又一惠民政策。

“你就安心住院、安心治疗,住院费你也不用担心,现在有这个优惠政策,你这个病花不了多少钱。”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蒙医院住院部,主治大夫正耐心给罗明做检查。

前两天,奈曼旗大沁他拉镇振兴社区居民罗明因病突然陷入了昏迷,入住赤峰市医院后,经检查他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糖尿病、高渗性昏迷和急性肾功能衰竭。4天的时间,罗明一家就花费了4万多块钱,高额的医药费用,使罗明一家无法继续支撑。无奈之下,罗明转入了奈曼旗蒙医院,但也收获了意外之喜。“我已经治愈的差不多了,花费了4000多块钱,出院的时候报销比例能达到88%,我感觉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

罗明口中的好事,得益于奈曼旗蒙医院实行的民族医院医保核销优惠政策,该政策是继农村合作医疗、健康扶贫之后的又一惠民政策。据奈曼旗蒙医医院医保科主任刘同美介绍,就算是普通居民住院报销后都能达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报销比例,同时该政策还降低了住院治疗的起付线,对于收入较低的贫困家庭,解决了不小的负担。

同样乘着民族医院医保核销优惠政策的春风,对于慢性病患者王洪义这种一年要住院多次的患者来说,此次实行的新政策无形中为他减轻了就医压力。“我前两个月住院交押金还是交的2000呢,这次住院交1500就够了,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事,这真是给我解决了大问题。”

奈曼旗蒙医医院医保科主任刘同美介绍,自民族医院医保政策实行半个月以来,普通住院总费用是18.3万元,实际报销13.3万元,低保总费用12.7万元,实际报销11.9万元。同时,奈曼旗蒙医院还针对核销患者,实行一站式服务,出院直接核销,进一步减轻了患者住院治疗负担。

据悉,奈曼旗蒙医院从3月20日开始执行该政策,根据新规,普通居民、农牧民住院治疗,起付线由600元降低至300元,核销比例由70%提高到85%,比同级医院起付线低300元,核销比例提高15%。低保对象住院治疗,起付线为150元,核销比例由70%提高到85%,民政、商保再进行相应补助。精准扶贫对象住院治疗,23种大病核销90%,其他疾病先正常核销医保,等后续政策出台后再次补偿。职工医保、退休职工医保住院治疗,起付线由600元降低至300元,核销比例提高到95%。(文:轩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