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1 21:04:57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把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战更好推向前进。


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摄影:陈立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赤峰市、兴安盟、乌兰察布市和奈曼旗、鄂伦春自治旗、正蓝旗、杭锦旗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李纪恒对3个盟市和4个旗县的工作逐一作了点评。

3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摄影:袁永红)

       李纪恒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我们“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参加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都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就脱贫攻坚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精神,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贯彻好精准脱贫方略,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现场(摄影:陈立庚)

       李纪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任务清单和时限要求,坚决有力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全部真见底、全面真见效。要切实抓好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要不断深化京蒙扶贫协作,扎实做好中央单位和区直机关定点扶贫,大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一步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布小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巡视整改与今明两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落实精准脱贫攻坚方略,强化作风建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持不懈做好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标题:李纪恒在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布小林主持 李秀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