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花海那拉提”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9-03-25 22:19:49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韩莎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疆新源县“花海那拉提”休闲娱乐观光园被认定为100个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之一。

  3月19日,记者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发改委了解到,前不久,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委联合发文,认定100个单位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新源县“花海那拉提”休闲娱乐观光园被列入其中。

  2017年4月,为丰富那拉提旅游项目,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提高农牧民收入,新源县那拉提镇引进资金,在218国道旁、距那拉提镇政府15公里的哈萨克第一村旁建起了国家4A级万农合创农业休闲观光园。在这里,不仅种植香紫苏、甘菊等40多个品种的观赏花卉,还有采摘园、玉米地迷宫,以及有热气球、射击、歌舞表演等多种娱乐项目,每到旅游旺季,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据了解,近年来,新源县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以“花海那拉提”为代表,立足自然禀赋、民俗文化、特色农作物及旅游发展等优势,着重发展以“旅游+农业”“旅游+加工业”“旅游+文化创意”“农业+互联网”等为主的新兴业态,着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和平台载体。

  2018年“花海那拉提”被评为自治区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接待游客40万人次,营业收入40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500人,季节性零时用工2000余人。同时以土地流转、反租倒包等方式带动当地农户217户,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的就业问题,旅游业与农业实现初步融合。

  新源县“花海那拉提”休闲娱乐观光园已获得国家1000万元资金支持,示范园的获批和国家资金的支持将有效促进新源县形成特色鲜明、产业集聚、利益紧密、配套完善、管理高效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同时对于促进县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原标题: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出炉 新源县“花海那拉提”荣列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