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坚持不松懈的苏尼特右旗红色娘子军

发布时间:2019-03-25 11:19: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安琪尔 吴天翔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2019年,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阶段,锡盟苏尼特右旗依旧不松懈,派出工作队,挑选好干部,走基层、访民意,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年,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阶段,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依旧不松懈,派出工作队,挑选好干部,走基层、访民意,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这支五人组成的小分队就是巴音额乐图嘎查第一书记其乐门带领的驻村工作队,这支队伍最特殊的地方正在于有四名成员都是女性,每天一早,她们围坐在一起,开一个简短的晨会,这是她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除了总结近期的工作情况外还要学习最新的政策来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每日的晨会上,她们会计划好当天要走访慰问的牧户,这天他们要去伊德庆浩日勒家了解最近的牧业生产情况,一进屋,老人就拉着其乐门唠起家常,伊德庆浩日勒和孩子一直生活在这里,前些年干旱,羊肉卖不上好价钱,家里一度陷入贫困,为了帮助老人,嘎查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分发扶贫牲畜等措施让她家成功脱贫,虽说脱贫了,工作队仍做积极回访,了解具体情况。

其乐门是2018年来巴音额乐图驻村的,一到这里,她先从最基本的摸底开始着手,边学习、边调研、边适应、边工作,逐家逐户登门走访,通过与牧民拉家常、访民意,摸索出一条条让贫困户脱贫的好路子。一年来,她带领的这支工作队走遍嘎查,对嘎查基础设施情况、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愿望了如指掌。

工作是实打实干出来的,嘎查坚持资金项目跟着贫困户走,整合各类涉农涉牧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贫困户脱贫提供强有力的资本支撑。“输血”向“造血”的转变,降低了脱贫户返贫率。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作者: 安琪尔 吴天翔、原标题:在扶贫道路上一直坚持不松懈的红色娘子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