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北方小城 有着你遇见便会爱上的颜色

发布时间:2019-03-22 13:28:4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闫阜禹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对于所钟爱的城市,我们总能找出一千个理由说服自己的内心,美丽的多伦,又有哪一个理由让你心动了呢?

       你心中的理想乡,是不是有山有水,花开烂漫,万紫千红入眼中,百花芬芳沁心脾。

那么,锡林郭勒多伦县请了解一下。无论是初次相遇,还是重逢多时,总有让你心生摇曳的时刻。

美丽的多伦县

对于所钟爱的城市,我们总能找出一千个理由说服自己的内心,美丽的多伦,又有哪一个理由让你心动了呢?


有一种蓝 叫多伦湖

阳光明媚的时候,天空是蓝色的,湖水亦是蓝色的,蓝的格外透彻清亮,大朵大朵的白云是蓝天的点缀,倒映在多伦湖的水面上,明媚了整个春天。湛蓝的湖面会让你有一种错觉,分不清究竟是湖水倒映着蓝天,还是蓝天倒映着多伦湖。



多伦湖的四周,建造了一条环湖公路,进入到多伦湖的景区后就可以开始沿着公路欣赏多伦湖的美景了。清风拂过,涟漪泛起。因为一处多伦湖,于是有那么多人从此爱上多伦。




有一种绿 叫天然氧吧

"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年均AQI(空气质量)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天然氧吧,多少人魂牵梦绕的理想乡。在多伦,大片的森林和草原毫不吝啬的发散着负氧离子。不仅给人们提供了沁人心脾的氧气,更是孕育着这里的万物生灵。

中国天然氧吧多伦县

在忙碌而紧张的生活中,你是否想要有一刻能够远离尘嚣。亲近自然,那么就来多伦吧,行走在天然氧吧,满眼的绿色纯净,忘却俗世的纷扰和杂念。深吸一口充满活力的空气,为你注入新的活力。


有一种粉 叫杏花粉

在多伦,有一种粉,叫杏花粉。三月花开,多伦的杏花在每一年的春天如约而至,粉面含春,更胜美人娇羞。

盛开的杏花

春水初生,春林渐盛,春风十里吹来草原一场杏花盛宴,穿行在杏花海中,漫步杏花铺就的原野上,寻觅春色。


有一种黄 叫油菜花黄

每到盛夏至初秋时,内蒙广袤无垠的草原便进入到油菜花盛开的时节。

油菜花开

在微风的吹拂下连绵起伏,散发出阵阵清香,整个花田将是一片的金黄,蜂蝶飞舞,花香四溢,在草原深蓝的天空下,繁花迎风起伏,宛如金黄的大海。那一大片金黄的光泽,还有散发着馥郁芬芳并沁人心脾的油菜花香,交织成了一幅美丽清新的草原诗画。




有一种青  叫做汇宗寺

汇宗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大草原东南部的多伦县旧城北2公里处。蒙古语称"呼和苏默",意为青庙,因其殿顶覆以青兰色琉璃瓦故名。又因其居于后建的"善因寺"之东而俗称"东大仓"。 该寺始建于1691年(康熙三十年)是清王朝敕建的皇家寺院,由哲布尊丹巴活佛主持设计、建造。1732年(雍正十年)外蒙古哲布尊丹巴活佛因故移居多伦淖尔,成为整个蒙古地区藏传佛教中心。2001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庄严的汇宗寺

青兰色琉璃瓦下是朱红的宫墙,寺内一片金碧辉煌,庄严肃穆。穿过朱红的墙围,安静的环境令人摒弃这世间的一切杂念,仿佛一切都归于寂静,只有心中那趋于永恒的安宁。



有一种白 叫多伦冰上龙舟

有一种白色是属于多伦县独有的冰上运动,多伦诺尔作为中国传统冰上龙舟运动兴起之地,从2017年开始连续3年成功举办了全区、全国及世界锦标赛,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多伦诺尔成为唯一的比赛场地。



这里便是多伦

一座你遇见了,便会爱上的城。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