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皮山县村民的手工玛仁糖卖到了北京

发布时间:2019-02-15 10:58:24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宋卫国丨责任编辑:李雯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打广告、做宣传,进行线上推广销售,最终让海日妮萨的手工玛仁糖不仅在当地市场站稳脚跟,还卖到了乌鲁木齐市和北京等地。

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村民海日妮萨·伊斯马依力家有多年做手工玛仁糖的家传手艺,做一锅15公斤的玛仁糖需要十八个小时,分选、蒸、煮、熬、拉、融几大工序。而随着现代化、机械化玛仁糖加工技术的兴起,这种代代相传的纯手工做法,如今已经不多见了,纯手工制作的玛仁糖在市场上也越来越少,她家的手工玛仁糖生意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最后不得不关门歇业。

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夏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帮助海日妮萨·伊斯马依力家重振玛仁糖作坊,打响“手工”玛仁糖的家传招牌,除了帮她疏通本地的销售渠道外,还帮助她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打广告、做宣传,进行线上推广销售,最终让海日妮萨的手工玛仁糖不仅在当地市场站稳脚跟,还卖到了乌鲁木齐市和北京等地。现在海日妮萨·伊斯马依力家通过生产地道的手工玛仁糖,每个月可以实现6000元的收入,日子也像玛仁糖一样,越过越甜蜜。

(原标题:和田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的手工玛仁糖卖到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