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饮食文化博物馆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9-02-15 10:32:13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李娟丨责任编辑:李雯

内蒙古呼和浩特饮食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市民还能在这里感受首府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

逛庙会已经成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春节期间重要的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文化庙会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今年的文化庙会上坐落于小召前半道街西侧的惠丰轩饮食文化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市民还能在这里感受首府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召前半道街西侧远远的就看到了这座古色古香的博物馆。砖瓦结构的博物馆仿佛瞬间将前来参观的市民带回到了旧时的归化城,圪料街上商铺林立,赶集的人们选购着自己喜爱的物品。走进惠丰轩饮食文化博物馆更是被里面展示的传统美食、餐具、厨具所吸引。

记者看到,在博物馆的一楼中间摆放着两张方桌,上面展示着首府的传统美食烧麦、阳春面,在四周的展柜里则摆满了旧时的钱币、油灯、酒壶、木臼。年过七旬的赵建国老人一件件认真地看着展柜里的展品,他告诉记者:“惠丰轩是归化城里有名的饭馆,那时候人们最喜欢来这里吃过油肉、烤方子、挂炉烤鸭,这里的美味成为了人们熟悉的记忆。现在在饭店的原址上建起了博物馆,大家又可以走进来重温那时候的记忆了。”

(原标题:饮食文化博物馆正式开放 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