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草原迎来“喜羊羊”

发布时间:2019-03-21 09:30:43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巴依斯古楞孟 和朝鲁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春日里的锡林郭勒大草原晴空万里,温暖祥和。

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巴彦宝拉格苏木巴彦宝拉格嘎查,牧民赛音毕力格的女儿和侄女正在羊圈里抓小羊羔玩耍,两个小姑娘一人抱着一只小羊羔,玩的不亦乐乎。赛音毕力格夫妇在羊圈里忙碌着接春羔,进进出出,忙的不可开交。

小羊羔和羊妈妈悠闲散步

接春羔,是每年春天牧民家最重要的事情,也是牧民们一年的希望。“今年我们家接春羔200只左右,成活率高,小羊羔都很健康,又是一个丰收年!”赛音毕力格一边给羊喂草一边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羊羔是小朋友的好伙伴

据悉,为了做好2019年接羔保育工作,锡林浩特市在2018年就投入项目资金 666万元,建设暖棚4.2万平米,畜圈2.4万平米,贮草棚0.3万平米,并通过积极引导牧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改善饲养管理条件、加大牲畜疫病防治力度等多项举措,确保2019年接羔保育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锡林浩特市已接产仔畜20万头只,其中,大畜1 万头、小畜19万 只,成活率达99.99%。

小羊羔成活率高,赛音毕力格夫妇很开心

给小羊羔做耳标

  小羊羔是一家人的宝贝

  又是一个丰收年

(作者:巴依斯古楞孟、摄影:和朝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