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黄河 流凌壮观“开河鱼”肥美

发布时间:2019-03-18 17:51:33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张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每年3月中旬,黄河托克托段冰消雪融,会出现流凌的壮观景象。此时,沿黄渔民会打捞“开河鱼”,做成风味独特的“托县炖鱼”。

 每年3月中旬,黄河托克托段冰消雪融,会出现流凌的壮观景象。此时,沿黄渔民会打捞“开河鱼”,做成风味独特的“托县炖鱼”。

近年来,托克托县在每年的“黄河开河鱼节”上举办坐缆车观黄河流凌、“托县炖鱼”大赛、品开河鱼宴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

图为“托县炖鱼”大赛现场,二十多位厨师在广场上支起大铁锅现场展示“托县炖鱼”厨艺(摄影:张珏)   

图为厨师用各类技法烹饪出的“托县炖鱼”(摄影:张珏)

图为“托县炖鱼”大赛现场,刚出锅的“托县炖鱼”色香味俱全,围观的游客争相摄影(摄影:张珏)

图为航拍“开河鱼宴”现场,游客和村民免费品尝“托县炖鱼”(摄影:张珏)

#(社会)(1)“托县炖鱼”大比拼

3月16日,参赛选手在炖鱼大赛中制作“托县炖鱼”。 当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举办炖鱼大赛,26名民间烹饪高手以黄河开河鱼为主要食材,在比赛中制作“托县炖鱼”。托克托县盛产黄河鲤鱼,“托县炖鱼”是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一道名菜(摄影:王正)


#(社会)(2)“托县炖鱼”大比拼

    3月16日,评委在炖鱼大赛中评比参赛的“托县炖鱼”(摄影:王正)

#(社会)(3)“托县炖鱼”大比拼

    3月16日,游客在炖鱼大赛中品尝“托县炖鱼”(摄影:王正)

#(社会)(4)“托县炖鱼”大比拼

    3月16日,参赛选手在炖鱼大赛中制作“托县炖鱼”(摄影:王正)


图为黄河流经托克托县郝家窑村,大部分河面已经冰消雪融(摄影:张珏)

图为航拍黄河岸边郝家窑村(摄影:张珏)

图为黄河托克托段的流凌(摄影:张珏)

图为黄河托克托段什四份子村附近,这里是托克托县境内观赏黄河流凌最佳地段(摄影:张珏)

    图为黄河裹挟着流凌奔涌向前(摄影:张珏)

(原标题:航拍:春到黄河 流凌壮观“开河鱼”肥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