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39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贾雪 李芳芳 萨茹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通辽市各族干部群众间引发热议。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通辽市各族干部群众间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添砖加瓦。

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为内蒙古“量身定制”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草原儿女奋进新时代、圆梦新征程吹响了“冲锋号”、鼓足了“精气神”。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绿色发展理念协调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以山水林田湖草矿统筹治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以“煤电网铝加”全产业链减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依相伴、蓝天白云与现代工业和谐共生,倾力建设“推开窗是森林、走出门是花园、出了城是草原”的全域生态城市,努力把霍林郭勒建设成为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一颗耀眼“明珠”。

扎鲁特旗环保局监测站站长马春阳说,要加强对北部地区大气环境质量的监测,保证监测数据准确性、连续性、可靠性,为地方党委、政府运用数据和分析结果,实施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为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左后旗林业局局长王海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再动员再部署。科左后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2019年以“两线两片一带”为重点,完成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工程100万亩,实施千万亩天然草原修复工程,全面实施禁垦禁牧,抓好湿地和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管理,到2020年全旗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30%以上,植被覆盖度达到80%以上。

(原标题: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 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