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评审认定

发布时间:2019-03-12 22:14: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思宇 佳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评审组到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申报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评审论证。

3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评审组来到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申报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评审论证。经过实地查看、全面审核、质询讨论等一系列评审论证后,评审组一致认为,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达到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认定条件,建议给予认定。此次评审,对于发挥开发区核心优势,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彰显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通辽市主城区,是2001年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自治区级开发区。作为通辽市委、市政府派出机构,享有旗县区级管理权限,在行政规划、财政体制、融资平台、人员机构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行封闭运行管理。

经过18年的发展,开发区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确立了“三区五链三抓手”发展思路,即明确新型工业集聚区、现代物流示范区、产城融合先行区的“三区”功能定位,明确发展现代蒙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现代物流物联、绿色有机生物、蒙元文化创意的“五链”产业方向,突出抓项目、抓金融、抓创新的“三抓手”工作举措,坚持经济发展主业地位不动摇,综合经济实力位居通辽市旗县市区前列。

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快推进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步伐,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国家高新区申报。继续打造平台载体,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继续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铸强产业链条。

开发区将力争早日建设成产业特色鲜明、产业创新活跃、管理服务高效、配套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思宇 佳华)